科大要闻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一行调研我校技术市场

2018-12-27 15:38 文/前沿院 刘瑛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12月26日,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副秘书长杨国胜带领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来调研我校技术市场,参加“创业西安行——未央站”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技术市场入住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未央区副区长刘芳陪同调研并主持了座谈会。

22E1D

座谈会上,杨欲晓代表学校对强晓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西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及技术市场高水平团队运营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出台一系列相关制度,形成了“面向全体、融合专业、分层实施、贯穿全程、形成合力”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

289A1

强晓安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是“十二五”期间我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调研是市委市政府要求安排的一次创业行活动,更是看望和慰问在创新创业一线奋斗的广大创客。陕科大“三创两迁”、一路高歌,至诚至博、成绩斐然,未央区的双创丰富多彩、特色明显,都把永康书记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强晓安希望创新创业团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要求西安市政府各级部门继续努力、提供全方位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

2304E

未央区副区长刘芳主持座谈会

29717

未央区科技局局长刘军就未央区2018年度双创工作进行了汇报。我校创业团队代表详细汇报了相关项目的发展现状、后期规划及遇到的问题。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对技术市场和创业团队遇到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23CDF

座谈会前,强晓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技术市场入驻团队办公场所。

新闻小贴士:

2015年9月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其中三个省级行政区域核心区武汉、西安、沈阳被列为试点,西安市成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我校作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首批试点高校,设立技术市场是重点工作之一。我校技术市场主要为师生的创客空间、孵化基地、技术转化基地以及创办研究所提供场所。技术市场分为A区和B区,总面积4200平方米。技术市场A区地点在沁园小区西南角,每间门面套房面积为172平方米,技术市场A区总面积1200平方米。技术市场B区地点在沁园小区西北部,门面房面积共计3000平方米。目前入住了11个高水平科研团队: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环境学院王传义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化工学院师永民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能源研究院、环境学院张安龙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隆华环境技术研究所、材料学院朱建锋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新型复合材料研究所、食品学院李宏梁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食品标准与配方设计研究所、设计学院胡志刚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化工学院刘保健博士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橡胶研究所、化工学院王磊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油田化学品研究所、轻工学院李志强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科创绿色包装技术研究所,以及环境学院朱云庆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镐丰电化学水处理技术研究所。

(核稿:强涛涛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重大突破!我校获2项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位列2018Scimago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高校第10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