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位列2018Scimago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高校第101位

2018-12-25 11:33 文/学科办 银召霞 点击:[]

近日,美国免费信息平台Scimago发布了2018年Scimago世界机构学术排名,我校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01位,居省内高校第7位、省属高校第2位。较2017年我校排名内地高校第121位,今年提升了20个位次。

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本次全球5000多所研究机构和高校上榜,中国内地共有414所高校上榜,其中3所高校进入国际前20位,8所高校进入前100位,22所高校进入国际前200位。陕西省有11所高校入围前200强。

新出炉的Scimago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的主要指标包括科学研究(50%)、创新(30%)和社会影响(20%),涵盖了高校和科研机构发表的论文数、引用次数、国际合作论文数、专利申请数量、专利中引用的科学出版物数量等。

(核稿:蒲永平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一行调研我校技术市场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