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荣获“陕西高等学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等多个奖励

2018-07-01 19:59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6月27日上午,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西北大学举行,会议表彰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个先进校级党委、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9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校荣获“陕西高等学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等多个奖励。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等出席大会并领奖。来自全省的各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和部分师生代表近300人参会。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周宣读了《关于表彰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陕西科技大学被评为“陕西高等学校先进校级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保障系统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被评为“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王雪婧、郭军康、景马良、王京同志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杨南、姚春旭同志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会领导为先进校级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董小龙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党建工作,肯定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务实担当,凝聚力、战斗力强,师生认可度高。在第二次党代会之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学习、搞调研、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了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准确定位、真抓实干,战略效果已初步显现,教学科研水平大幅提升。

会上,董小龙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树立核心意识,坚持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要把学校建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以优良的党风立教风、带学风、促校风,推进各项工作追赶超越;四是要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调研,突出高校特色,学做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近年来,我校在省教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办学理念,按照“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复兴计划”,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并列第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全国前30%;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教学项目和平台;引进了学科领军人才,获评“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称号;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连续7年进入全国高校50强,在“中国内地高校2018自然指数排行榜”中居全国高校第102位;学校连续4年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以上成绩并成为全国第一所蝉联一等奖的高校;在5年一次的全省“五一”评选表彰活动中,成为唯一一所在2012年、2017年连续两次获得“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高校。

(核稿:杜杨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校庆公告(第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