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2018-07-02 23:49 文/新闻办 杜杨 图/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会-新闻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31694.htm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总结和部署全校党建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干劲,我校于7月2日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建中宣读省委高教工委、校党委有关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会议。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相关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省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姚书志在讲话中指出,在6月27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我校党委获得了“陕西高等学校先进校级党委”的荣誉称号。省委高教工委董小龙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对陕西科技大学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姚书志表示,近年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广大党员特别是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的集中体现。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姚书志强调,校党委召开此次会议,既是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继续传承;也是为表彰先进,凝聚人心,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并结合省委高教工委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就学校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来要求自己。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牢固树立核心意识,严格按党章来要求自己,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在当前世界政治经济风云激荡的严峻形势下,更要坚定维护中央,坚定政治立场,这是我们夺得一切胜利的重要基础。要严明党的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大局意识。

二是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尤其是专业干部工作,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站在为党负责的立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强化自身建设,从优秀年轻骨干教师中发现、培养一批优秀专业干部;同时要激励纯行政干部加强自我提升,培养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专业干部,将“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到实处。

三是以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为切入点,切实推动我校党风建设。姚书志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加强学校的党风建设,离不开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有力提升。学校要以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为着力点,通过落实“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求,推动教学、学风、校风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建设。

四是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筹备,认真思考,强力推动。对标上级要求,坚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不流于形式,将主题教育与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行好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五大职能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从自身的使命担当做起,使政治不脱离业务,业务不脱离政治,推动我校“三步走”战略早日实现。

马建中宣读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表彰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委工作者的决定。省委高教工委决定授予陕西科技大学党委“陕西高等学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保障系统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2个基层党组织“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王雪婧、郭军康、景马良、王京4名同志“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杨南、姚春旭2名同志“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校党委决定对机关党委等3个先进分党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皮革工程系党支部等41个先进基层党支部、冯见艳等130名优秀共产党员、麻力等3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温锋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并迅速学习传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抓落实。二是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三是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訾荣禄、保障系统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李晓和设计与艺术学院正科级辅导员王雪婧作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韩布兴院士工作室在我校设立 下一条:我校荣获“陕西高等学校先进校级党委”荣誉称号等多个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