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

2018-06-27 18:09 文、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6月24日至27日,“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汇聚创新动能,助推四个一流,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为主题,共有690家高校、教育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展,共设展位1457个。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郭霄鹏、王学川、李志健参加开幕式,并深入学校展区指导工作。

6月24日上午举行的展会开幕式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宣布开幕,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教局局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刘宽忍在董小龙、王建利等陪同下视察我校展厅,详细了解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

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协调科技处、前沿院、研究生院、招生办等单位布展的陕西科技大学展厅,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核心展区A馆显著位置,采用彩色图文展板、LED大屏、实物展示、计算机演示、互动体验、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技创新、招生工作、教育扶贫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现场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前来我校展厅参观、咨询的相关部门领导、兄弟院校同仁、企业家、学生和家长十分踊跃,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部网等媒体分别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此次展会布展参展期间,我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校党委宣传部克服时间紧、头绪多、气候炎热等困难,按时完成展馆搭建及布展任务;研究生院校内选拔15项作品参加省展,其中文科类3件,理工类12件。作品主要是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创性的科技创新实物作品、高水平学术论文(含录用)、专利(含已受理)、已出版学术著作及设计作品的现实转化等。其中部分参展作品曾经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同时,参展作品还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奖评选活动;招生办公室组织培训专门人员,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并参加“2018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活动。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此次参展任务。

(核稿:杜杨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六十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