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8 18:09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学生记者 高上接、田昊、张育榕 点击:[]

视频新闻: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新闻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31699.htm

6月28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体馆隆重举行。5614名科大学子在母校甲子华诞之际,齐聚一堂,满怀浓浓的母校情结和深深的留恋,开始新的远航,书写学校又一届毕业生的新篇章。

校领导姚书志、马建中、温锋、杨欲晓、王道安、王学川、蔡煜东、王树茂、郑恩让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副校长郭霄鹏主持。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有关负责人共同观礼。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身着学位服的2018届应届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全体起立,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护送学位权杖缓步入场。

校长马建中以《让情怀激扬青春 用奋斗实现梦想》为题,为毕业生深情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心血、付出辛劳的全体教职工和家长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全体陕科大人一步一个脚印,用勤劳和智慧取得的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开拓共享和谐新局面等发展成果。并为同学们在国家级“双创”竞赛、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同学们在毕业后通过自主创业、光荣参军、继续深造、奔赴工作岗位等多种形式追求梦想、担负家国责任感到欣慰和自豪。

在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之际,马建中从勇于担当,涵养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永葆奋斗精神;自律自省,坚定人生追求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对全体毕业生的临别希望。寄语同学们要践行“三创两迁”精神,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和国家大任,并以张美云教授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事迹为例,号召同学们将奋斗作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的价值和远大的抱负,保持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在不懈追求中绽放最美青春。

马建中希望,广大毕业生带着大学最美好的回忆、母校最深情的祝福和人生最饱满的理想,到更广阔的天地实现更大的作为。他深情嘱托: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母校会一直关注你们!支持你们!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289AC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宣读《陕西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颁发给余天丹等93名同学“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项华翠等243名同学“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曹艺迪等633名同学“三等优秀学业奖学金”;授予张家驰等284名同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授予钱维亮等77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3E12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学川宣读《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授予2018年(夏季)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等四个文件,决定授予杨强等17名研究生工学博士学位,授予闫琼等819人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程婷等4778人学士学位;批准《碳材料阴极改性及其电芬顿应用的研究》等62篇学位论文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冯俊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设计与艺术学院杜娟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满含深情与不舍、承载祝福与希望的发言。

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及获得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一一登台,校领导为他们逐一拨穗并颁授学位证书。

“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毕业生在仪式最后集体宣誓,郑重承诺将秉承“至诚至博”校训,弘扬科大精神。之后,毕业生们分别参加了所在学院的学位授予仪式。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校庆公告(第四号)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