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团组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教育交流访问

2023-05-08 09:46 文、图/国际处 点击:[]

为提升陕西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深化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助力我省“双一流”建设,4月23日至30日,我校校长李志健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高等教育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教育交流访问。

190C1

李志健在布里斯班市向留学生代表介绍我校情况

4月24日至26日,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南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与3所学校校级领导和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加强双方人才联合培养、师生互动、联合科研等展开座谈交流,在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与60余名留学研究生开展职业生涯主题沙龙活动,在布里斯班市与20余名留学博士生和博士后深度交流,活动中,李志健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现状和发展规划,并分别访问中国驻悉尼、布里斯班总领事馆,探讨我校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期望能开辟更多合作渠道,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李志健代表学校与林肯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4月27日至29日,代表团访问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并与惠灵顿市政府国际关系处座谈交流。访问期间,我校与4所新西兰高校重点交流了学生交流及人才联合培养事项,并与林肯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王小龙大使就与新西兰的教育合作交流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同建立长效机制,共同促进与新西兰的教育交流合作。在惠灵顿市,代表团召开了留学生联谊会,与30余名海外人才围绕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以及留学生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进行探讨交流。

访问期间,李志健较为深入地了解了英联邦制教育模式及特点,对澳、新两国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感触颇深,思考形成一系列工作设想和实施计划;回国后,李志健迅速组织召开开放办学专题会,落实出访合作成效。会上,他结合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学科平台国际化等方面,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学校后续开放办学方向和措施。李志健要求,各职能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紧紧抓住国际化发展这个关键,探索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的深层次合作路径,积极培养国家发展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为陕西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出访是我校疫情后首次校级层面出访,行程安排紧凑,成效突出,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的深入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合作空间,是我校坚定不移走开放办学之路取得的新成果,是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的一个新起点。

(终审:刘倩 核稿:张素风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姚书志到轻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