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2021-09-28 10:42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姗姗 点击:[]

9月27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斗志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姚书志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华社通稿,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从陕西省发展战略中寻找学科结构调整突破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姚书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关注总书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姚书志就全校范围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精心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高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校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切实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推动学校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来判断形势、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内涵式建设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地破解扩大开放不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足、干部队伍建设不足等难题。三是继续扩大开放,调整结构,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陕科大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与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照年初提出的扩大开放相关指标要求,加强指导监督,对表对标抓好落地落实,围绕“促开放、调结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十四五”期间在博士点申报、学科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更大新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下一条:欢迎你们,新陕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