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欢迎你们,新陕科大人

2021-09-26 15:42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郭姗姗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马院 机电学院 经管学院 点击:[]

9月25日、26日,陕西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6392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齐聚陕科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校领导姚书志、李志健、王道安、郭强、王学川、蒲永平来到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并看望2021级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

“欢迎同学们来到陕西科技大学,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新生服务。”校领导先后来到迎新总值班点、各学院迎新点、新生收费处、军训服发放处、沁园餐厅、学生公寓等地,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向参加迎新服务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走到新生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悉心询问学生的家庭和专业选择情况,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提升本领。

在家长等候区,校领导向等候在这里的家长们了解有关情况,表示学校一定会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请家长们放心,同时也请配合学校让孩子们尽快独立。

在学生食堂,校领导仔细查看菜品和就餐环境,强调要重点加强食材菜品、餐具卫生安全,同时要注重营养搭配,倡导健康饮食,为师生身体健康负责。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看望了正在整理寝室的新生,鼓励大家要爱护寝室环境,互帮互助,一起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倾听学生的诉求,为同学们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学工部在新生报到前通过迎新网、易班迎新系统线上发布入学须知和安全公告,新生报到前在易班平台完成预报到,学校提前采集学生的行程信息和到校时间等。按照以人为本原则,报到当天新生可由生活区南门和教学区北门进入校园,在志愿者协助引导下搬运行李到公寓入住,再办理相关报到手续,使新生能更轻松、更快捷地完成报到。

校团委突出服务意识,在迎新的各个岗位上都能看到志愿者服务团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身影,全力为新生报到做好服务;配合好新生入学教育,还出版了《迎新专刊》,送到每一位新生的手上。

各学院也别出心裁,无不体现着对新生们的殷殷关怀。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21级研究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一本“真理的力量”读书笔记本,寄托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深深期许;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新增机器人专业为契机,搭建了迎新科技创新展示区,以“影音物”的形式为新生生动展示了机电学院学生科创获奖实物、宣传视频和机器人专业教学工具——小米第一代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引来众多新生驻足围观,进一步激发大一新生创新创造意识和专业兴趣;经管学子的学长学姐们亲手写下了531封信,为531名经管新生送去祝福与期待,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

党办校办、校工会、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和看望。

(终审:林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会议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