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16:58 文、图/新闻办 王亮 各有关单位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校院各级党团组织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把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胸佩党徽,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各师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分别组织师生党员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等多种方式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图书馆组织教师观看大会直播

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令广大师生备受鼓舞。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建中教授表示,“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表示,“深深地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应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挑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恩,不负人民,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坚定信心调结构,一心一意促开放,奋力拼搏,以史为鉴,为学校、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马宏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学院发展需要班子和全体师生总结经验,找准重心,步步为营,奋力进取。用党的坚强领导引领好、服务好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在实现‘十四五’规划新的起点上,谋大局,求创新,找突破,促发展。作为院长,我将不忘初心,使命在肩,不负师生。”

学工部、校团委召开座谈交流会

校团委书记李鹏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跟党奋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文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融入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青年学生响应时代召唤,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组织教师观看大会直播

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长助理莫海珍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和信心,要坚守岗位,模范带头,始终把自己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要求、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农研院的发展紧密结合,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附属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永强表示,“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发光发热,用责任和关爱守护学生,用知识和经验引导学生,在教书育人中传道授业解惑,在传播思想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观看完直播后学习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俊华副教授表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热血,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年人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来回应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在未来必将牢记使命、坚守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研究生院组织教师在观看完直播后学习讨论

网络思政中心教师符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握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引导青年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一涵表示,“我们的党历经沧桑,走过了艰苦卓绝又荣耀辉煌的100年。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不忘初心,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诚实践者,教育和引导学生投身国家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莹表示,“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心潮澎湃。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我将秉持初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学习,做好科研,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咸阳校区管委会、基建处组织教师观看大会直播

第23届研支团成员弓嘉悦表示:“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勇担时代的使命,为建设祖国不懈奋斗,将青春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一定牢记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坚持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在支教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师生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审核:杜杨 编辑:王亮)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暨专题研讨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