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1-06-21 14:20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雷超 点击:[]

6月18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文献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做到悟思想有新收获,办实事结新硕果,开新局迈新步伐,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姚书志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牢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围绕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有关内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解读,重点介绍了两个文件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重要内涵。

姚书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有关环节,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任务的落实上来,彰显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真正让学习教育成为我们领导学校事业的坚强思想保障和核心动力。

姚书志强调,要积极巩固和扎实推进有关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重点围绕重点文献和重要文件,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再深化再提质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全方位伟大成就,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师生中认真做好党的历史和理论的宣传阐释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捍卫者和践行者。

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姚书志要求,一方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务干事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两个重要文件精神,通过校党委统一检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自查、纪委监督的方式,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学党史,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建党一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主要是切实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校园安全责任隐患排查、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以及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研判、主动应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校园良好的秩序环境。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方润泽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青年大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陈掌星院士做客我校“院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