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一行到阿尔斯特学院调研

2021-06-10 12:33 文/阿尔斯特学院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6月9日,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校长蒲永平到阿尔斯特学院实地调研学院建设情况,并就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王海燕主持。

座谈会上,姚书志在听取学院汇报之后,对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阿尔斯特学院是我校开放办学的窗口,办好阿尔斯特学院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国际化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是要把学院建设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特区”。学院要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调研,明确学院发展进程中的政策需求,特事特办,不断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二是要把学院建设成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学院要主动对接国外优质资源,积极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事项,助推学校对外开放;三是要使学院教学模式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基地。相关职能部门要出台政策,加大教师到阿尔斯特学院教学观摩的力度,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国际化水平和能力;四是要培养学院学生成长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实践者。学院要按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模式,要点燃学生理想之火,鼓励学生走出国门,到国际机构任职。

王海燕指出,学院及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姚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发挥阿尔斯特学院建设和发展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动作用。

蒲永平就加强阿尔斯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办学层次等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阿尔斯特学院副院长薛朝华(主持行政工作)就学院建设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

座谈会前,姚书志一行实地参观了PBL教室、智慧教室、教学观摩室、智慧机房、学生发展中心等办学场地。

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核稿:贺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我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