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取得新突破

2021-06-11 17:02 文、图/人事处 王瑶 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项目获资助人员名单,我校2名博士后人员王思哲、杨斌入选,这是我校自2016年之后,再次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获批项目数量位居陕西省属高校第3名,彰显了学校博士后人才培养的可喜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培养工作,2020年启动实施“师资博士后”引进计划,吸引高水平博士进站工作,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的作用,博士后人员招收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充分发挥博士后科学基金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完善管理和服务机制,为博士后人员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着力打造人才“蓄水池”和科研“高产田”。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是为了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研究创新能力,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或研究能力表现突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特别资助(站中)项目由中央财政一次性给予入选者18万元的资助经费(自然科学),此次全国共资助800人。

(终审:李晓 核稿:马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精彩落幕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一行到阿尔斯特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