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2021-06-09 11:54 文/设艺学院 贾曼茜 谢颖璇 图/张栋鑫 点击:[]

6月7日下午,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科技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人文楼小剧场举行。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李岩,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系部发展中心主任姜春峰,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竹子,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爱民,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梁英建,铜川市影视家协会主席王冰峰,陕西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王珍,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杨钊以及我校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设计与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中国文化报、陕西日报、陕西新闻联播、三秦都市报、西部网等媒体单位、陕西省各高校师生代表及获奖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开始,吴丰宽发表致辞,他对此次大赛启动、初期评审、终评公示等活动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此次大赛激发了大学生对共产党的热爱,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提升了他们对主旋律电影的鉴赏兴趣和热爱。吴丰宽特别讲到,电影是宣传思想文化的阵地,要不断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指导来构建中国特色的电影体系,以电影理论、美学观点评价鉴赏电影作品,以促进中国电影的繁荣与发展,并在观影中获得体悟与快乐。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发表精彩致辞。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学科建设、科研成果、项目基金、专利发明等方面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姚书志表示,通过从北京迁到咸阳、从咸阳迁到西安的三次创业过程,凝聚成为了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这种大学精神浓缩着陕西科技大学60年的发展历史积淀,承载着艰苦奋斗的历程印记,是我校增强文化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头活水。姚书志特别指出此次影评大赛对于提升高校电影文化建设,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青年学子能够把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与热爱转化成实际行动,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歌舞节目《我的祖国》

歌舞节目《给电影人的情书》

原创诗朗诵《祝党万岁》

颁奖典礼现场,播放了短片《开天辟地》(致为建党、建军、建国做出卓越贡献的共产党员)、《砥砺前行》(致为“抗美援朝”“两弹一星”做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致为基层建设、科技创新及抗震救灾作出重大贡献的共产党员)、《脱贫攻坚》(致为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做出重要贡献的共产党员),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个历史时期银幕上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会议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学生们还表演了电影台词连诵《理想照耀中国》,舞蹈《我的祖国》,歌曲《给电影人的情书》,原创诗朗诵《新星之火耀曾今》等精彩节目,用饱满的热情礼赞心中的共产党员,表达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炙热情感。

颁奖典礼结束后,在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的陪同下,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我校的轻工博物馆,与会领导进一步了解我陕西科技大学6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灿烂图景。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左一)、陕西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右一)蔺雨在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的陪同下参观轻工业博物馆

我校现有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三个戏剧与影视学类本科专业、有电影、广播电视两个专业硕士领域,有博士一级学科设计学(视觉艺术与媒体设计)方向,本次颁奖典礼的举办极大的展现了我校电影学硕士、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生等的专业水准与素养,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提升了我校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和校园电影文化建设,并极大提升了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科在全省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我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成绩斐然,共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入围奖5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终审:林梅 核稿:詹秦川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杨远世)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一行到阿尔斯特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扶贫干部陈永康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