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核心指标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

2021-06-04 17:30 文/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室)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2021年是开启学校“复兴计划”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迈向2025年中长期目标的开局之年。为找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着力点,全面推进“十四五”目标任务的落实,6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核心指标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深入检视学校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科学制定阶段性目标,研究策划进一步提升核心指标表现的举措。

校长李志健,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黄剑锋,校长助理郑恩让,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前沿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团委、学工部、学科办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咨询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蒲永平主持。

李志健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专家分析指导意见,在学校发展的核心指标上努力,进一步夯实责任,通过分配绩效联动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师绩效、科研水平等指标表现,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李志健还针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邀请社会第三方研究机构知名专家到会分析指导,会议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就业质量、促进科研水平提高、提高教学质量等主题,分析了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的举措。一是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就业质量提高工程;三是制定和实施科研成果倍增工程;四是制定和实施本科教学保障和学生竞赛提升工程;五是优化考核办法,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六是制定和实施一级学科目标建设工程。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学校核心指标任务进行了讨论。

(终审:杜杨 核稿:何俊峰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举行扶贫定点单位驻村干部交接仪式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一行回访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