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一行回访母校

2021-06-04 10:56 文、图/校友办、轻工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 点击:[]

6月1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王世成(机械专业79届),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书记、副主任谢帆(工商管理专业研14届)一行回访母校,参加了系列交流座谈活动。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分别会见了王世成。

姚书志代表学校向王世成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长期以来为轻工行业和母校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李志健向王世成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并表示母校和校友们会一如既往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王世成对母校的发展变化深表认可与赞许,并回顾了60周年校庆盛况以及北京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

王世成一行受邀走访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并进行系列交流座谈。

座谈会中,化工学院院长费贵强汇报了化学、化工学科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并提出目前存在的学科方向调整、轻化工特色保持与发展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双方围绕轻化工行业轻量化、功能化、生态化和卫生型的转型方向,生物基助剂及塑料助剂的拓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世成建议学院要谋划下一步发展重点,深入对接相关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找准切口发展和保持轻化工助剂特色,促进环保和生态发展,在能源相关研究方面注重后端起步和高端化发展。

在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陪同下,王世成参观了经管学院实验室,双方就经管学院近年来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王世成为今后经管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校期间,王世成一行还应邀参加了轻工学院、经管学院的硕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走访化工学院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参加经管学院和轻工学院硕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新闻小贴士:

王世成,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原西北轻工业学院)机械系,高级工程师、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

受聘为国家发改委轻工行业专家;多次担任工信部有关评审工作专家组组长;民政部社会组织资质评估终审专家;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国食品安全现状、问题及对策战略研究”课题组顾问;中经网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宁波“天一”论坛特约报告人;合肥市人民政府家电产业发展顾问;天津轻工职教集团名誉董事长。

主要荣誉:担任组长的轻工行业产排污系数核算课题获得中轻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被评为“2007年度中国会展十大新闻人物”;担任国资委“行业协会市场化改革的目标模式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先后主持轻工业WTO应对研究、轻工业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研究、轻工业发展财税政策研究、轻工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研究等课题;担任中国轻工业年度产业发展报告、产业安全报告、行业竞争力报告、进出口白皮书的总指导;特别是全程参加了《轻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轻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起草工作;并多次担纲有关省市区轻工业发展相关规划的负责人,是轻工业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人。

(终审:杜杨 核稿:殷立雄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杨远世)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核心指标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 下一条: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