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扶贫定点单位驻村干部交接仪式

2021-06-04 20:02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6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带队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举行驻村干部交接宣布会。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永康同志不再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由设计与艺术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姜兴健同志接任。铜川市印台区委副书记马海峰、王石凹村街道办党委书记杨彩虹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建主持。

21B01

杨欲晓表示,我校党委始终情系王石凹村群众,把脱贫攻坚作为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每年制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构建了全校24个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全员帮扶格局,不遗余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校地双方齐心协力脱贫攻坚,“两联一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他指出,自2014年以来,我校已经连续派出4批7位干部赴王石凹村开展驻村工作。他们没有辜负校党委的嘱托,在扶贫工作中产生的许多感人的事迹,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以情景剧、诗歌朗诵的形式被搬上舞台、广受赞誉。

杨欲晓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写入党章。我校作为定点帮扶单位,坚决响应中央号召,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帮扶措施不变、力度不减。他对新任第一书记姜兴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党和人民装在心中,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新的长征路上建功立业;二是注意工作方式。要加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吃透”国家扶贫政策,“摸透”村上的实际问题,“扔掉”书生气,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在扶贫工作中迅速成长;三是要加强工作沟通。经常向学校、地方政府汇报工作,获得学校的支持和地方政府的帮助,形成工作合力,与王石凹村人民群众同心同向画出最大同心圆。

219EF

马海峰代表印台区委、区政府祝贺陈永康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载誉而归,祝贺姜兴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走向王石凹乡村振兴的舞台中心。他感谢陕西科技大学的持续帮扶,表示我校扶贫干部本着情系群众、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立足陕西科技大学特色走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之路,不断为脱贫工作谋思路、出实招,在他们的接续奋斗下,王石凹村已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退出。马海峰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为印台区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持、智力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王石凹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221DA

杨彩虹对两位驻村干部表示感谢。她表示,两位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期间,与村民同吃同住、艰苦奋斗,和王石凹村群众建立了深情厚谊,充分展现了陕西科技大学干部优秀的工作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奋的工作态度。希望新任驻村干部再接再厉,朝着乡村振兴战略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进。

陈永康、姜兴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时选派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既是落实上级要求,更是对这项工作的新部署新安排。希望姜兴健同志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印台区、王石凹村能够指导驻村干部的工作,共同汲取脱贫攻坚精神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2B9DA

出席会议的还有我校党办校办副主任李述麟,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街道办副主任吉鹏飞,王石凹村支部书记关小东、副书记方双成等。

43E08

交接仪式后,杨欲晓、马海峰一行参观了王石凹村金银花中药材种植基地。

(终审:林梅 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第四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理论授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核心指标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