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0-09-26 09:10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雷超 刘奕晨 付小彤 张盼 郭育鑫 点击:[]

9月25日,我校2020级大学生军事训练总结表彰大会在标准田径场举行。4000余名陕科大2020级学子以英姿飒爽的气概、铿锵有力的步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10天军训成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蒲永平及军训团各部门负责人、各营教导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

王道安在大会上作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经历风雨才能迅速成长。军事训练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对锻炼学生强健体魄、树立严明纪律观念、培养坚韧意志品质有着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为期10天的军训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承训教官辛勤执教、严格训练,各学院、机关相关部门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全体参训同学不怕艰苦、刻苦训练、培养作风、锻炼体魄,勇于超越自我、砥砺自我。

他鼓励全体新生,努力付出才有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好军训中学到的严守纪律、团结合作、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优秀品格,坚定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念,在大学征程刚刚起步之时,每一步都如同军训第一步一样认真稳重、踏实轻快。

他希望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有追梦前行的理想,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有向阳而生的激情,秉承“三创两迁”精神,恪守“至诚至博”校训,增强爱校荣校、兴校强校的使命感;要有逆风飞翔的心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在未来面临更多更大的艰难险阻时,能够自强不息、持之奋斗。用美好的“个人梦”支撑起壮丽的“科大梦”,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蒲永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他号召全体同学传承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将军训中学习和锻炼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内化成不断前进的动力,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一营、七营、六营、九营荣获先进营荣誉称号;一营三连等26个连队荣获先进连荣誉称号;二营四连连长张佳乐等27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称号;三营一连指导员张维静等26名同志荣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魏思源等237人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校长助理郑恩让主持大会

全体参训教官和学员进行了分列式和应急棍术等气势雄浑、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

分列式气势如虹,踏步声整齐划一,一声声呐喊响遏行云;应急棍术动作刚强有力、棍棍生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终审:杜杨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学校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本寻朱玉 何惧山泽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