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学校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2020-09-28 19:15 文、图/校办 许健 点击:[]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2019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学校积极对接帮扶地方需求,围绕铜川市印台区紫砂陶瓷、肉羊养殖、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实施各类帮扶项目9项。其中,重点推动的印台区紫砂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和王石凹肉羊养殖实体项目建设,双双通过省委教育工委认定,并获得10万元经费支持。与此同时,学校积极拓展消费扶贫渠道,通过政府采购、扶贫驿站、扶贫后援团微信群、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等形式,帮助印台区销售各类优质农副产品190余万元,进一步拓宽帮扶地区群众增收路径,大力支持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学校持续帮扶下,2019年11月,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实现了整体脱贫退出。学校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荣获三项省级优秀。学校扶贫事迹多次受到央视、陕西日报及教育厅网站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学校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面向帮扶地区深入推进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志愿等“八大工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衔接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终审:杜杨 核稿:李述麟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在安康启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