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一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0-07-14 16:39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7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一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是永恒主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篇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姚书志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必须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坚决全面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姚书志就学校加强和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坚定政治信仰作为全校党员干部终身的必修课,强化党的政治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关键少数”,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政治功能是党组织的基本功能。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引领,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提升政治本领;四是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五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

21B7E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赵正永等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教育视频资料。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二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