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二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20-07-15 15:27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7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二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重要文件。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扎实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形成坚持公道正派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

2F9A0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分别解读了两份文件修订、制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介绍了干部选拔任用的条件、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及工作机制、问题核查与责任追究等主要内容,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

24F43

姚书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围绕培养选拔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选人用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选人用人理论,为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的好干部标准,突出强调了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首要标准。2018年,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鲜明提出,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姚书志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是党的领导在干部人事工作中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履行党的执政使命的根本保证。我们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就是要着眼于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充实完善分析研判和动议环节,优化调整民主推荐程序,明确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关要求,使党管干部原则得到更好坚持,将党的领导在干部工作中的把关定向作用进一步凸显出来。

姚书志指出,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他就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公道正派的用人导向,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使干部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干部服气,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学校事业顺利发展;二是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讨论决定干部任免。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把讨论决定关,坚持民主作风与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严格执行集中讨论决定干部选拔任用的制度和程序;三是坚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工作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上率下,从各级党委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第一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