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同济大学牛文鑫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0 11:34 文、图/设艺学院 汤运启 点击:[]

12月16日晚,应设计与艺术学院与科技处邀请,同济大学牛文鑫教授云端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规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贺雪梅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分享。

牛文鑫教授基于个人多年积累的专业经验,阐述了基金申请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以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规范为切入点,系统的梳理了如何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从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八个方面,分层分级做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并且以实际案例,从研究目标的提出,到科学问题的提炼,再到研究内容的设计及申请书的最终呈现,对基金申报中的各个环节做了全面细致、生动形象的剖析。

整场报告会内容精彩纷呈、视角独特深刻,使师生明晰了基金申报书撰写的规范及注意事项,提升了师生对于学术研究和基金申报的热情。

新闻小贴士:

牛文鑫,博士,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复医学转化研究中心主任;康复工程与生物力学课题组PI,同济大学智能康复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工整合联盟常务理事,中国力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一等奖,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等。《医用生物力学》《中国循证医学杂志》《中国卫生应急电子杂志》、J Orthop Transl(IF=5.191), Med Nov Technol Dev, Front Bioeng Biotech等国内外期刊编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阅人。

(核稿:贺雪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秦创原】我校参加陕西高校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前沿报】华南理工大学王枫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