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华南理工大学王枫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0 11:28 文、图/设艺学院 赵相宜 点击:[]

12月16日晚,应设计与艺术学院及科技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王枫红教授线上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信息与交互设计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贺雪梅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分享。

王枫红教授以大数据驱动设计创新和小微企业多源数据融合的产品创新方法研究为切入点,深度解读了信息与交互设计发展的前沿趋势。面向用户体验设计,探讨了依托网络大数据挖掘技术,基于用户评论语义挖掘的用户角色模型构建过程,并以SHEIN跨境电商和Phthon网络爬虫为核心作了案例分享;面向智能设计发展前沿以及智能驾驶,讨论了虚拟仿真技术下的交互设计关键要素提取及设计,并以智能驾驶情境下的手势交互为例做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王枫红教授以生动、新颖的数据思维与交互前沿,扩展了师生对于设计边界的认知和理解,提升了师生对于交互设计前沿的关注和兴趣。

新闻小贴士:

王枫红,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40余项,编写国家规划教材5部。获广东省第七届、第八届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及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等称号。与腾讯、白云机场等多家企业合作,成功完成了基于网络大数据挖掘的用户体验设计、服务设计优化以及相关系统优化等项目,同时设计开发了多个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体感交互游戏,以及智能驾驶交互关键要素研究等,并对健康老龄化产品交互设计进行了深入研究。

(核稿:贺雪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同济大学牛文鑫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研电赛全国竞赛专家吴胜利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