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 ——走进陕西”专场报告会

2019-11-28 16:41 文、图/学工部 朱亮 王正宏 张迪 王鹏飞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7日下午2:00,“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陕西”专场报告会在我校教三101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台编导高美、我校团委书记李鹏出席报告会,学工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陶兴旺主持。

15D4A

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旨在介绍高校思政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本次走进陕西专场报告会邀请了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云南大学朱丹,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学生的“吐爸爸”、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哈尔滨师范大学王敬国做专题报告。三位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与思政育人感悟引导思政工作者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从青春岁月里找寻生命的意义,勇担时代使命!

1155F

朱丹报告的主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不忘初心担使命》。从近代中外不平等条约的签署到也门撤侨,从海外维和到孔子学院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朱丹老师通过鲜活的中外、古今事例对比,引导学生“爱中国、爱中国共产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爱党与爱国的统一。她为在场学生送出“为学先立志”的寄语,希望大家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树立远大理想。

138B4

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辅导员》。他结合自身33年的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件件看似平凡却又感人至深的育人案例。他呼吁,辅导员要向学生传递感恩国家、汇报社会的初心,要在关心关爱学生的过程中,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FA57

王敬国报告的主题是《守从师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他以《那年,那月,那些事》为主线,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工作感悟与育人体会。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经得起三个考验:时代的考验、人生的考验和名利的考验。他表示,辅导员的工作就是要在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之间唤醒存于学生心中真、善、美的种子。他呼吁新时代大学生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实现人生理想。

1351C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倍受触动,本次报告会既是对我校思政工作者育人理念的一次传输,也是思政教育育人方法的一次现场教学。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稿:陶兴旺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电控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我校健美操队获第15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