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赴经管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

2022-11-18 15:52 文、图/经管学院 邢战雷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企业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方面的深度合作,营造更强的创新氛围,提升创新能力水平,创新校企合作模式,11月17日下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赴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推进座谈会。科技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茯茶镇集团董事长郭华,茯茶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茯茶镇大脑云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锴妮,秦创原茯茶文化创新中心运营中心负责人党其雷,茯茶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部长张玥,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党委副书记陶兴旺、校法律顾问室主任王胜利、院长助理邢战雷,以及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专家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薛俭主持。

郭华对能够和经管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领域开展校企战略合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产业+文旅+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集团使命以及“科技引领、产业支撑、双链融合、文旅振兴”的发展思路,对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的业务板块、公司结构、发展趋势、校企合作“六个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集团借此机遇,在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应届毕业生就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项目合作、茯茶企业高管培训班、学科竞赛支持等方面与学院加强进一步沟通并开展深度项目合作。

薛俭代表学院对郭华一行表示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创新创业等情况,尤其是对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科技创新服务等做了重点说明。他表示,此次项目合作推进会是学院践行学校“125开放促进计划”“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的又一次直接体现,是新时代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是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先前建立“实践育人平台”战略合作项目的又一次深入对接。他希望接下来双方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快速实现深层次合作,促进互惠共赢和协同发展。

陶兴旺代表学院学工团队对郭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生工作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重点说明了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就业需求、就业基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院和科技文旅集团是紧密的“邻居”,在产学研用等领域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他希望,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充分实现校企在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邢战雷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一流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模式改革等方面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建设、知识产权社会服务的阶段性成果,并解释了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互联网+”“三创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合作模式。

会上,双方人员就“实践育人平台”的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并对人才推荐、产学研战略合作、企业培训、学科竞赛活动支持、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前,郭华一行参观了“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

(核稿:邢战雷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新生教育暨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