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09:41 文/教育学院 张红 图/岳斌 点击:[]

11月17日,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蕾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首先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新华社通稿等内容。会议第二阶段,赵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授党课,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定位和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三个方面,同与会教职员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是原汁原味学原文,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是丰富学习宣传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支部学习培训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利用学院各类文化阵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核稿:蔡国敏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赴经管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