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爱种花家”

易班发展中心国庆期间推出多彩系列活动

2022-10-08 16:47 文、图/网络思政中心 房若愚 点击:[]

西风八九月,积地秋云黄。在连绵的秋雨中,我校师生迎来了国庆假期。按照“学校统筹、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基本原则,易班发展中心聚焦师生所需,持续“云端”发力,联合学院易班工作站,精心打造“我爱种花家”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保障全体师生安心暖心过国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班发展中心发起号召“国庆防疫我先行,青春从来不‘躺平’”。开展“‘易’起种花”线上爱国知识竞答,以活泼的形式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树立大江大海大格局。实施“‘易’起打卡”七天自律养成计划,以信息技术为助力,不断强化青春意志,在学生群体中营造自律向上的浓厚氛围。持续供给优质线上学习资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其中《从中共一大的迥异人生谈信仰》《生命教育——风雨兼程向阳而生》《你来我往——构建大学“朋友圈”》等课程,在国庆节前夕落幕的2022年度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第二届易班优课公开课大赛)中突出重围,于583门参赛课程中斩获优质课程奖。推出“‘易’起buy buy”网薪商城大放价活动,以虚拟货币换购实物方式为学生减压减负。活动累计吸引千余人参与。

依托微信、抖音等网络全媒体矩阵,打造“我爱种花家”系列专栏,发布图文影音作品13部,其中《我爱种花家||73岁,生日快乐》《我爱种花家||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我爱种花家||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等受到广泛浏览、转载;依托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发起“网络中国节•重阳”线上专题活动,吸引全省90余所高校参与,产出图文、海报、短视频、H5等多部优质网络文化作品,话题累计传播突破500万。

国庆七天假,活动天天有,新意场场足,易班发展中心以接地气的“云端”公共文化活动陪伴全校师生度过了轻松愉快的国庆假期。

(核稿:董雪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团团陪你过十一”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党支部召开 “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