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暨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2-09-09 15:31 文、图/设艺学院 穆学慧 点击:[]

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设计与艺术学院于9月8日在人文楼B326会议室召开了“欢度佳节,共谋发展”教师节座谈会暨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老中青教师代表、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和林代表班子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诚挚的问候,并从盘点收获、激励奋进的角度,对学院上半年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弓太生教授、詹秦川教授作为学院资深教师代表,结合个人教育教学及管理经验,就学院发展、青年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感悟分享,并祝愿学院取得更多成绩,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与会教师们在轻松融洽的氛围里畅所欲言,共话教育初心、共谋未来发展、共叙深厚情谊,细数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为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设艺大家庭齐心协力共创未来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院长刘宗明结合大家的发言,对学院未来发展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成绩喜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前进;二是特色鲜明,要注重艺术与时代相互交融,突出特色形成优势;三是危机意识,要抓住关键切入点,深挖深耕耘。他用“世界上没有点石成金,只有久练成器”激励与会人员主动对标国家战略、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持续发展中。

座谈会上,学院为新聘任7位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举行聘任仪式,并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纪念品以及相关学习手册。王雯雯作为本次受聘的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将过去一年辅导员经历的个人感悟和收获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最后,刘和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增强政治敏锐性守住安全底线,守正创新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学院发展道路上不断发光发热。

据悉,连日来,设艺学院学生们为答谢师恩,通过“画个月饼给老师”海报设计、“谢师恩·迎中秋”云晚会、“老师我想对您说”祝福接力等活动,给老师们送来了暖心的节日问候。

(核稿:安玲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电智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纪律教育月】马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