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1 09:30 文、图/机电学院 苗笑、陈怡潼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前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用拳拳真心向党的华诞致敬献礼,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

感悟“三创两迁”精神,砥砺入党初心使命

7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组织员苗笑及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誓仪式在《国际歌》歌声中开始。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夏祥林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次新发展的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宣誓对于本次新发展的党员同志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同志们能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夏祥林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给新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了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从“十个坚持”“四个必须”“十个明确”等方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通过介绍三次历史决议的背景和历史价值,进一步把握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实践要求。他号召新党员同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及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大家从老照片、老物件里了解学校60余年的发展变迁,感悟 “三创两迁”的精神内涵。

追寻历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7月2日,机电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追寻历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性修养,勇担历史使命。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虎将雄风一世豪——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和“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复原”等主题展厅,先辈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使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懋学敬业、和衷共济、克勤克俭,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永葆先锋底色,建功立业新时代

6月29日,机电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夏祥林、苗笑以及各专业毕业生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代表结合自身的大学成长经历,发表自己的感受,并围绕学院日常工作、学生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夏祥林认真听取意见并记录,针对部分问题现场做出回应、解答。

夏祥林依次询问了毕业生党员的毕业去向,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党员,要永葆先进,争做先锋,不管何时何地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爱岗敬业,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企业发展、社会发展中,在勤奋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同志们能常回母校和学院看看,机电学院永远欢迎大家。会后,夏祥林与在场毕业生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薪火相传不改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前行

正值毕业季,毕业生党支部立足学院师生需求,邀请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童清宏面向全院毕业班学生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离校前夕,毕业生党支部联合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做点事”毕业季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为毕业生离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温馨有序文明的离校氛围。尽管高温酷暑,但党员们乐于奉献、主动作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西部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经管学院“四心”“四度”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