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四心”“四度”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2022-07-11 09:17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杨亚倩 点击:[]

正冠拨穗日,扬帆起航时,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了学业,顺利实现考研升学和就业。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心”“四度”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毕业生们留下了别样的青春记忆。

细心做好“亲情式”就业工作,让离校工作有精度

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是人才培养质量的直观体现,更是关乎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为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管学院始终坚持“帮助自己弟弟妹妹就业”的心态,关心学生发展,构建“亲情式”就业指导。结合学院学生就业意向和学科特点,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对接企业十余家,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数十个。对于有就业意向但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采取“一对一”咨询服务,梳理招聘信息进行点对点推送,建立就业动态台账,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策”,促进学生就业。毕业生离校后,学院仍将持续关注未就业学生动态,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

贴心引领“温情式”离校教育,让离校工作有深度

学院组建领导班子成员、导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工作队伍,深入毕业生宿舍、工作室等场所,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毕业生在离校时的思想动态、情感状况和就业展望等,把“唠家常”“闲唠嗑”切实搬到毕业生离校一线,引导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建功立业。召开毕业生班委会议及学生离校工作大会,讲解和答疑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派遣、报到证开具、学费(助学贷款)代偿、户口转接等毕业相关工作,引导学生安全离校、有序离校、文明离校。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温情告别毕业班党员,教育和引导毕业班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热心开展“一站式”离校服务,让离校工作有效度

经管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分工协作,同时设置党员先锋岗,为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咨询和办事服务平台。2022届毕业生可以完成毕业登记表填报上交,报到证、组织介绍信、毕业证、学位证、个人档案领取,以及党团关系转接等事项,通过整合离校相关业务,集中资源配置,让学生少折腾、少跑腿,为广大毕业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打通离校手续办理“最后一公里”。

暖心进行“全方位”人文关怀,让离校工作有温度

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离校,经管学院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人文关怀。学院组织开展“‘西’别经管送清凉,‘瓜’念回首经管人”和“服务‘最后一米’,经管送你奔赴下一场山海”主题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在一公寓、五公寓楼下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为毕业生送西瓜、送祝福。同时,开设“经管相机来信”系列宣传、为毕业生定制毕业礼物等,营造温馨美好的毕业氛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母校母院对毕业生的温暖关怀,增强爱校荣校的情怀。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机电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