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吴清平院士工作室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

2021-11-30 19:40 文、图/食品学院 袁林、李凡 点击:[]

11月25日,吴清平院士作为第一导师与我校联合培养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吴磊、2018级博士研究生梁婷婷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我校与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广东省人民医院顾兵教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兴祥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张菊梅研究员,暨南大学丁郁研究员,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雪峰教授、黄峻榕教授以及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宋宏新教授出席答辩会。李志健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

陕西科技大学答辩会现场

两位博士研究生的课题分别是“世界长寿乡健康人群菌种库与组学数据库构建及LP124抗衰老机制研究”和“基于多组学联合解析益生乳酸菌降糖降脂功效及作用机制研究”。课题构建了包含人体、环境和食品“三位一体”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健康长寿地区特色微生物菌种资源库和组学数据库,解析了植物乳杆菌调节糖脂代谢及胰岛素抵抗的多组学、多途径、多靶点的作用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Antibiotics、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上。两位博士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顺利通过答辩,吴清平院士充分肯定了我校2位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及研究成果。

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答辩会现场

自2016年吴清平院士工作室设立以来,我校与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持续联合培养研究生,截止目前已有2位博士生和6位硕士生完成学业。

(终审:李晓 核稿:黄峻榕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办公室来我校考察军民融合工作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会见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田泽总经理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