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会见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田泽总经理一行

2021-11-30 17:26 文/电智学院 樊婷 图/新闻办 王舒婷 点击:[]

近日,校长李志健在逸夫楼403会客厅与“125计划”聘任专家、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泽进行了座谈。公司高级工程师黎小玉,学校党办校办、前沿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志健首先对田泽被聘为“125计划”专家,加入陕科大大家庭表示欢迎,希望学校与公司一道,面向电子信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前沿产业需求和关键技术瓶颈,带头建设校企联合的研发团队,开展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助力国家解决“缺芯少魂”的发展瓶颈,为学校复兴、腾飞做出贡献。

李志健希望电智学院发挥好以电子材料、器件,信息、系统、通信,计算机体系与软件,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学科专业优势,密切对接陕西省11个重点产业链,提升服务西安经济的能力。他希望电智学院继续在“开新局”上谋篇布局,以“安全关键领域嵌入式CPU生态创新工程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聚合学院以及校内相关研究方向和力量,积极参与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研究,在CPU设计与开发、CUP生态创新等方面形成特色学科方向,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计算机专业能力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服务于我校轻化工类学科信息化、智能化的平台。

田泽介绍了改制后的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公司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他建议校企联合成立“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合作推进国家急需人才的培养。

双方围绕加强校企互补,加快技术创新,联合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的核心问题交换了意见,对进一步深化开展校企合作的一系列举措达成了共识。

会后,田泽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现代仪器分析中心,实地考察了新签约成立的“安全关键领域嵌入式CPU生态创新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对后续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校长李志健、前沿院负责人、电智学院班子成员陪同参观考察。

(终审:李晓 核稿:吕文华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吴清平院士工作室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