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我校召开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11-28 02:07 文/校团委 赵闯 图/新闻办 郭乃力 校团委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一层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三号教学楼101室(分会场)召开。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朱振华、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党委副书记郭强,省内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在学校共青团岗位工作过的团干部代表出席大会。我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全体代表共计268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大会副秘书长王雪婧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徐永胜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团省委对陕西科技大学的共青团工作是满意的,是点赞的”。他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及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二是希望广大团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持续推进改革,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姚书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团省委领导、各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感谢,对我校团学工作及广大团学干部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全校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韶华,树立远大理想,筑牢精神底色;二是要立德修身,提升个人修养,树立大格局,学会团结协作与担当责任;三是要认真学习,矢志艰苦奋斗,在学习阶段把基石打深、打牢,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就精彩人生。

苏翔代表兄弟院校团委致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团代会执行主席李鹏代表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奋斗,追赶超越,为把陕西科技大学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自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与工作经验,提出了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考和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大会第二阶段,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章程(修订案)的决议》(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和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历时3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议程,在全体代表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

学校“三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着力提升团学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筹备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76所院校团委、学生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

(终审:李晓 核稿:李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会见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田泽总经理一行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线上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