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郭学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4-01-04 09:35 文、图/环境学院 李成涛 点击:[]

12月22日,应我校科技处、前沿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碳中和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郭学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在至博会议室作了题为“典型西北区域微塑料的污染特征及其环境界面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成涛教授主持,环境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郭学涛教授以西北地区的微塑料污染为研究对象,系统的研究了微塑料的污染程度、微塑料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评估了微塑料的生态环境风险。从研究思路到成果挖掘过程,详细的为师生分享了典型西北区域微塑料的分布特征、微塑料和土壤及其组分之间的交互作用、微塑料的老化机制、微塑料的生态效应等研究结果,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郭学涛老师与参会师生就微塑料与碳排放、微塑料与重金属的吸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促进了师生在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

新闻小贴士:

郭学涛,男,博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主要从事水土环境中新污染物的环境行为及污染控制相关的研究,主要关注典型抗生素和微塑料的环境行为及环境效应,土壤环境界面过程,高效吸附催化材料的研发及对水体/土壤中污染物的修复机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The ISME Journal,EST,WR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6500多次,H因子43。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4篇,热点论文3篇。

(核稿:陈庆彩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余鹏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韩德强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