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韩德强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4-01-03 15:06 文、图/电控学院 点击:[]

12月27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韩德强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基于多源信息互补融合的目标信息处理”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电控学院副院长周强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韩德强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综合自动化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从多源信息互补性融合、基于多源信息互补性融合的导航、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目标识别和目标跟踪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多源信息融合的最新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研究,并对多源信息融合的发展做出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韩德强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学校师生在多源信息融合等前沿研究方向的科学视野,活跃了学校的科研氛围。

新闻小贴士:

韩德强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综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研究领域包括证据推理、 模式分类、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目标信息处理、组合导航等。

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ZF及JKW GF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F973 子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中电集团、中航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CASCO轨道交通横向课题多项。作为学术骨干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课题 3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技奖二等奖。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各类专利授权8项。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计划。

任某专业技术组专家、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高级会员、委员兼副总干事,目标识别专业组组长,全国导航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陕西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及应用专委会副主任,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委会 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现代导航》编委,IEEE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信息融合十年”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

(核稿:周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郭学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杨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