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岑磊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10-21 16:57 文/经管学院 石乘齐、史武男 图/史武男 点击:[]

应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院的邀请,10月21日上午,优秀校友、源贷码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岑磊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如何解读资产负债表”的讲座,经管学院教师及所有研究生参与聆听。该讲座同时开启经管学院本年度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讲座从资产负债表整体解读、资产负债表具体项目分析、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展开。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岑磊博士结合理论研究、案例分析、实操实践等,讲解了如何通过资产负债表分析企业的风险,如何从股权、债权等多元角度剖析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如何从存贷双高、高额利息净支出以及其他异常因素等方面识别货币资金异常等。

岑磊博士的讲座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对资产负债表的多层次解读加强了经管学院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即将在相关领域工作的同学拓展了实践视野;对我校师生通过掌握基础的财务知识,在对外合作中识别、规避风险,在创新创业活动中有效解决合理融资、财务管理等问题,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新闻小贴士:

岑磊,中共党员,陕西科技大学会计学硕士,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准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执业)、理财规划师、审计师等;先后发表25篇期刊论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审计署重点课题及横向课题等13项。担任源贷码股份公司财务总监、陕西日融昇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陕西省国资委企业改革专家、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特聘导师、陕西科技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西安交大管理学院MEM/MPACC校外研究生导师,是智网安云、荣芯科技、松鼠电子、湖北一磐、融联科技等公司合伙人。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周晓东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