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02-04 10:32  点击:[]

各学院(部)、相关教学单位,各位老师,全体本科生:

为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教学工作,现对我校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聚集性活动

根据上级部署,学校已决定推迟2019-2020-2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开学前,各学院(部)严禁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或者与教学相关的集体活动,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习。正式开学后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个案处理。

二、调整理论教学运行方案,适时推行线上教学

(一)若推迟一周开学,我校2019-2020-2学期各项理论教学安排顺延一周。

(二)若推迟2周以上开学,我校2019-2020-2学期各项理论教学安排按顺延一周计划进行,开始推行线上教学。

1.自3月2起至开学前,理论课程按照课表的安排进行线上教学。

2.教师和学生可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教学,教师也可通过QQ群、微信群、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学生根据授课教师要求,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或其他信息化手段学习本学期所修读课程。

3.在线教学直接认定教学学时,待疫情稳定学生开学返校后,视情况进行线下教学,直至完成课程计划学时。

4.2月10日前,学生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2019-2020-2学期课表,获取修读课程信息。

5.2月24日起,启动学生课程在线学习。学生可在线选修尔雅通识选修课程,修读合格,获得相应学分,尔雅通识选修课程开课通知见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s://jwc.sust.edu.cn)。其余课程鼓励学生通过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等课程平台,提前预习自学。我校目前在中国大学MOOC等课程平台上线MOOC课程30门(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1),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我校或其他高校优质课程进行自主学习。

6.2月24日起,学校对承担2019-2020-2学期理论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在线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培训包含如何建设线上课程、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如何进行直播教学等内容。培训完成后,进行线上教学试运行。

三、关于实践教学环节安排

(一)全校已经暂停2020年3月31日以前的全部校外实习实践安排。何时开展相关实习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各学院应组织各专业制定调整计划,并报教务处备案。

(二)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预计缩短一周左右,后期学校将视具体情况随时做出调整,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1.因疫情防控管理安排,不能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待疫情解除后返校补修。

2.毕业设计(论文)中有实验的,学生可先完成查阅相关资料,设计实验方案等工作,为开学返校后的实验做好前期准备。

3.指导教师可通过网络、电话等在线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不能进行线上指导的教师须及时通知学院,由学院协调安排其他教师开展工作。

4.经学院审核通过,指导教师可以对毕业论文(设计)题目进行调整,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后,学院汇总并统一报教务处备案。

(三)其他实习实践计划由学院组织各专业制定预案,进行相应调整,并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对课表进行同步更新,学生按课表安排学习。

(四)体育课、各类学科竞赛的线下培训、比赛工作暂时停止,具体安排将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

四、关于补考工作

原定开学后第4周开始的2019-2020-2学期的补考工作,将视疫情情况再做安排。具体时间和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

五、其他几点说明

1.各本科教学单位须提前制定本单位教学工作预案,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师到岗情况,通知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做好2019-2020-2学期各项教学活动的准备工作,利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进行备课,将相关教学资源及时上传。

2.教师因各种原因不能授课的,相关教学单位须及时安排其他教师授课或调整课程计划,并及时报教务处备案。

3.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或返校后需要隔离观察的学生,可采用线上教学或线下补课、补修等形式,确保其完成学习内容。

4.学校视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在5月份进行期中考试。

5.暂停三校联盟的督导同行评价工作,工作安排视疫情情况由三校统一协商后确定。

6.省级教改开题、新设专业申报等工作将采取延期或者网络评审等方式开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年2月4日

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MOOC课程信息

 

陕西科技大学MOOC课程信息

序号

学院

课程名称

开课教师

课程网址

1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式设计与计算机排版

李文育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5779814

2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颜色科学

郭凌华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61813

3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植物纤维化学

徐永建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3813

4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装材料学

孙德强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3811

5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皮革的前世今生

强涛涛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7817

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无机材料科学基础

林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46813

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固体物理导论

叶晓慧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sust07021001967/1516720

8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监测

丁绍兰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sust08251001969/1416055

9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微生物学

夏飞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46814

10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营养安全与健康

宋宏新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002601033

11

机电工程学院

模具制造工艺

田普建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5779815

12

机电工程学院

工程图学与发明

刘庆立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9820

13

机电工程学院

力学与生活

张功学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8822

14

机电工程学院

数控加工技术

李体仁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1817

15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C语言程序设计

王长浩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5794810

16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数字信号处理

马令坤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48818

17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思维与创新创业

齐勇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896807

18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思维与程序设计基础

付菊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5810

19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现代控制理论

郑恩让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2812

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学原理

朱文莉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0818

21

化学与化工学院

有机化学

赵艳娜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4818

22

化学与化工学院

无机及分析化学

张亚男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1815

23

化学与化工学院

化工原理

李磊

https://next.xuetangx.com/course/sust08131002023/1516542

24

设计与艺术学院

鞋靴造型设计

万蓬勃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002600038

25

设计与艺术学院

女生的美丽课堂

贺岭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46815

26

设计与艺术学院

三维动画基础

彭国华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8821

27

设计与艺术学院

创新的力量

贺雪梅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0815

28

马克思主义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阮云志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62814

29

文理学院

线性代数

蔺小林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57814

30

文理学院

大学物理

刘建科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UST-1206447825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零利润蔬菜进小区”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