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师生党支部赴王石凹村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6 15:30 文、图/轻工学院 吕霞、马向东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23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我校“两联一包”扶贫点铜川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轻工学院院长弓太生、副院长张辉、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和轻工学院院长助理张乾隆一同参与。

11月16日,王石凹村宣布脱贫了,脱贫后的第8天,轻工学院师生党支部来到王石凹村,实地走访体验,深入学习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活动伊始,教工党员代表与王石凹村委、村民代表、驻村干部姜兴健开展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王石凹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现场聆听我校几批驻村干部不辞辛劳、奋战一线的生动事迹,并就后续巩固脱贫成效所需帮扶进行了讨论。

座谈结束后,姜兴健给全体学生党员就王石凹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现状,讲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主题的现场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在党员教育基地,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驻王石凹村扶贫工作成就展”。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分组围绕“美丽乡村”“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走进村庄、走进农户,实地调研了脱贫工作情况,并手绘调研成果海报。

11月25日,从王石凹村回来后,支部组织党员在轻工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主题海报展,通过手绘成果展现王石凹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村容村貌转变,并结合“扶智、授渔、造血”号召更多师生为王石凹振兴乡村献计献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现场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更加了解我校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切体会党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核稿:张乾隆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马社毅)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旧址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技术市场入驻团队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所召开第二次翻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