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旧址参观学习

2019-11-26 16:42 文、图/学工部 李抗、杨彦波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1月22日,学工部党支部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领导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记录了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桥梁”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唤起了大家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参观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后,党员同志们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经过及重要意义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将领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和报国之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深刻领悟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继往开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核稿:李萌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第二届陕西省智能制造与测试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 下一条:轻工学院师生党支部赴王石凹村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