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8 14:41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一涵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经管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体师生广泛参与,大家共同努力、潜心调研,形成了良好的调研检视工作局面。为促进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长足发展,学院党委于2019年11月6日上午在人文楼A415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楠主持,校第三指导组组长王东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会上,崔楠对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作出梳理,向与会同志介绍学院在党建、科研、教学和思政工作等各方面的问题。接下来,由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调查研究情况做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崔楠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的基本功,能够帮助我们发现真问题。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学院班子成员积极投入、师生广泛参与、意见切合实际,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崔楠表示,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分清问题的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积极协调,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成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助力器。

 马广奇对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作出总结,他指出,本次调研形式多样、深入全面,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对一系列长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也发现了很多新的问题。马广奇强调,要在后续工作中对调研结果进行分类整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提升领导班子办学治院能力和学院综合实力。

会议最后,崔楠指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良好作风,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基层党建和师生思政工作、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办学治院能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稳定安全保障、对口扶贫等工作,通过谈心谈话、专题座谈会、实地走访、调查问卷、设立征集意见邮箱等形式,全面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查研究。

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学院教学、管理和服务职责人员座谈会,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座谈会,青年博士教师学术素养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座谈会以及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多场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座谈会。座谈会从基层现状和学院长远发展角度,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了意见和建议,并于下一步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探讨。同时,学院班子成员、合作项目课题组负责人、院扶贫干事等组成调研组,赴扶贫项目合作单位铜川市印台区扶贫开发局和我校“两联一包”扶贫点王石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为更全面征集广大师生意见,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置意见征集邮箱,广泛征集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写结合所负责工作,制定调研问卷并深入分析调研结果。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功。经管学院将继续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一线发现实际问题,在一线寻求解决问题的举措,依靠全院师生,进一步取得各项工作的突破。

(核稿:崔楠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