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传统文化进科大,相声刮起校园风

2019年相声新势力校园巡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06-14 15:52 文、图/设艺学院 李锋 点击:[]

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拓宽学生文化视野,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相声的独特魅力,6月12日晚,2019年相声新势力校园巡演活动陕西科技大学站在设计与艺术学院小剧场举行。设艺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校团委书记李鹏、设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坦、学工部部长助理景马良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C564

1A397

1B357

伴着慷慨激昂的秦调《西安乱弹》,相声新势力的校园巡演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出场的是大宝、天和。超高人气的他们一出场就收获了满满的尖叫声,他们带来的《学唱歌》,用接歌、猜歌、扔歌的方式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听觉和视觉感受,现场的积极互动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说唱逗笑”。王屹凡、张文浩用不同的地方方言测试你的智商高度,在体验相声乐趣的同时还能学习方言,不得不说“新势力”果然实力。当然还有窦晨光、常鹏旭的《数来宝》,加入说唱的形式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不仅“嘿”翻了全场,也让在场观众了解到了相声多样性。演出的最后,全体相声演员以一首《活着》来祝愿陕科大学子活的漂亮、自在。全程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演员精彩绝伦的表演将相声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受到观众的一致称赞。

22274

通过本次相声巡演活动,广大学生感受到了相声的博大精深,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新闻小贴士:

相声,一种民间说唱曲艺,它以说、学、逗、唱为形式,突出其特点。相声艺术源于华北,流行于京津冀,普及于全国及海内外。相声新势力是卢鑫和玉浩在2016年创办成立的相声团体,凭借表演风格大胆创新,紧跟潮流时尚,广受年轻人欢迎,在东方卫视《笑傲江湖》夺冠以及一系列综艺节目的亮相后,相声新势力的热度一直很高,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相声团体,旗下有窦晨光、常鹏旭;辛杰、姬攀等当红新生力量。

(核稿:李红坦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2019年教职工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技术学专业招生宣传冲刺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