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建“双创”进行时】学工部党支部赴蓝田县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9-06-06 17:47 文、图/学工部 王慧芳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进一步增进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工部党支部于6月2日赴蓝田县葛牌镇纪念馆、汪峰同志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先辈革命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党员爱岗敬业。

在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大家兴致勃勃地随着讲解员的导引,认真聆听观看了红25军长征转战期间在蓝田建立政权开展革命斗争的历程,全面了解了我党我军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在鄂豫陕地区进行政权建设、武装斗争的事迹。随后,支部党员在支部副书记李萌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在参观完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后。学工部全体党员来到了汪锋同志旧居进行参观。在此,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李晓从汪峰的革命经历和自身体会谈起,向全体党员讲述了汪峰同志的杰出贡献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汪锋同志的中国革命精神凝结着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我们党不断劈波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学生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和生活中,要将这种精神付诸实际工作,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弘扬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学生事业服务。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斗争岁月中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献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文理学院党委赴红专南路社区党委学习交流 下一条:电智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