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建“双创”进行时】文理学院党委赴红专南路社区党委学习交流

2019-06-06 18:18 文、图/文理学院 陈琳、李昊明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深入推进文理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学习先进工作经验,6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带领学院党建工作人员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专南路社区党委进行学习交流。

在社区书记闫中华带领下,刘建科一行参观了红专南路社区展览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交流中,闫中华对文理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社区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抓党建促服务”来开展。红专南路社区自成立以来,对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新途径、新方法的探索与实践从未停歇,该社区一直以建设和谐社区为主线,以服务居民为重点,密切党群关系,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着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大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影响力和号召力。

刘建科表示,红专南路社区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尤其是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个初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加强联系,在基层党建和志愿服务方面开展合作,在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上作出新的探索。文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彭丹、校双创工作培育样板支部——信息学生支部书记陈琳、院团委副书记李昊明参加交流。

新闻小贴士:

红专南路社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成立于2001年8月,属板块型社区,由西安石油勘探仪器总厂、邮电学院、邮电十所、亨通公司等6个单位组成。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党和国家领导及省市领导曾到此社区视察工作。社区党委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基层先进党组织,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社区主任闫中华同志被中组部、民政部授予“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核稿:彭丹 编辑:刘倩)

上一条:食品学院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见实效 下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学工部党支部赴蓝田县革命旧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