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

2019-03-28 11:17 文/轻工学院 王小玲、蓝璟 图/蓝璟 点击:[]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指导、督促和检查,健全和完善研究生教育与学位授予质量的监督与评价机制,3月27日,轻工学院召开全院大会,聘罗晓民教授、郭凌华教授担任首届研究生教育督导,院长弓太生和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弓太生指出,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目的在于通过巡视、听课、座谈等,对研究生教育的招生、课程教学、课程考试、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预答辩和答辩、论文质量复查等重要环节进行检查,并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进行客观地评价,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促使研究生教育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弓太生对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究和创新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科学设定督导工作的目标定位,针对研究生教育特点分层次研究制定不同的督导评价标准和要求。二是强化研究生教育督导队伍的建设,建立督导队伍的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其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关键作用。三是完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机制,将其作为研究生教育改革中质量控制系统的重要内容,完善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从而强化研究生教育的过程控制体系。

(核稿:吕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我校为期一周的认识认知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受邀赴山东济南高校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