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9-03-08 18:06 文、图/经管学院 张钦峰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3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415召开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王兴东到会旁听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委组织员、团学工作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与《贪与悔——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警示片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典型详实的案例揭示了多名领导干部走向腐败深渊的真实历程,使参会同志进一步感受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也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崔楠领学了新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与《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做专题辅导报告。班子成员结合所学内容和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工作创新与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分管工作。

崔楠在总结中强调,两份重要文件的制定和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把“讲政治、改作风、敢担当”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新一轮学科评估和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上来;要抓住19年“支部建设年”的契机,以“支部对标提升计划”为总抓手,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做实“双带头人”培育工作,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

会上,与会同志还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了进一步学习。崔楠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杜杨)

上一条:环境学院与阜阳市颍泉区开展科技合作对接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