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后勤集团党总支开展“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07 15:43 文/后勤集团党总支 陈瑾、吕晓航 图/吕晓航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我校“三创两迁”创业精神,提升党员爱校、荣校、服务师生的责任意识。12月6日,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校史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开展“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我校“三创两迁”为主线,以中国轻工业发展史为辅线,讲述了我校从北京轻工业学院到陕西科技大学经历的“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艰辛创业过程,从学校在艰难中不断崛起,逐渐发展壮大到为国家轻工行业的发展成熟创造丰硕的科研成果。

一幅幅老照片、一份份历史档案,一件件陈列,记录了我校自建校以来的点滴历程,是我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科大特色。科大的峥嵘岁月,令在场的所有同志深受感动,徜徉其中,仿佛与前辈共鸣,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活动中,大家全面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大学文化,以及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深切感受到我校“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和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党员们无不为学校悠久的历史所震撼,为科大人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一致认为,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发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按照“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的要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学校和后勤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核稿:段新广 编辑:刘倩)

上一条:轻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轻工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