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11-28 16:17 文、图/文理学院 于 鹏 郭改慧 点击:[]

11月22日,应文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教授在我校理科楼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 Two types of convergences in T0 topological sp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主持,数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彬教授长期从事格上拓扑学与非经典数理逻辑的研究。报告会上,赵教授从实直线上的拓扑结构与代数结构谈起,通过不断提升引入到本次报告的主题T0拓扑空间中的两类收敛,进而给出T0空间中不可约收敛和序收敛性的具体刻画。会后,赵教授还与文理学院师生就如何将拓扑的方法引入到其它学科中做出了深入交流探讨。

新闻小贴士:

赵彬,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获四川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格上拓扑学与非经典数理逻辑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核稿:刘建科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张文姝 )

上一条:咸阳校区管委会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易起创班,一路相随”陕西科技大学首届优秀“易班”班级建设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