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易起创班,一路相随”陕西科技大学首届优秀“易班”班级建设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8-11-28 10:42 文、图/学工部 范紫轩 校易班工作站 点击:[]

11月26日晚,由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学校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首届优秀“易班”班级建设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大赛以“易起创班,一路相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网络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易班”网络平台在班级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营造“爱班、荣班、兴班”的积极氛围。学工部部长、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李晓,学工部副部长李萌,校、院易班指导老师,以及20个班级近500名学生参加了典礼。

颁奖典礼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宣读《关于表彰陕西科技大学首届易班班级建设大赛决赛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范紫轩介绍本届大赛相关情况;第二阶段为颁奖环节,共颁发了七大类83个奖项;第三阶段为交流总结环节。

C0A50

教育学院张红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在交流环节作了发言。她认为班级网络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易班”作为一个全新的网络平台,其性能安全、操作方便的特点使其逐渐成为了高校班级建设的重要载体。因此她认为二级学院需要加大班级易班骨干培养力度,健全班级易班建设体制机制,推广班级活动与易班相结合。获奖班级代表——机电17班班长刘济铖也就如何参与网络板件建设作了发言。

1FCD5

大赛历时近八个月,自三月筹备院级初赛至今,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多个环节(材料评审、网上投票、现场答辩)的层层评比,共有近100个班级晋级决赛并有40个班级进入到最后的答辩环节。最终,大赛评选出了4个先进单位、20个优秀易班班级、10位优秀易班指导老师、10名优秀易班班长、10个最佳人气奖、5名特别单项奖、24名优秀易班班级建设先进工作者。

本届大赛评选出了在两委会建设、精神风貌、学风舍风等方面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易班班级”,充分发挥了网络班级平台在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我校班级建设再上新台阶。

(核稿:陶兴旺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关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