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小编带你看现场】科大杯,让梦想在篮筐中奔放!

2018-11-19 14:45 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宇哲 高思雨 图/ 黄旭迪 张子铭 点击:[]

经历了14天激烈的比赛,我校第三十二届“科大杯”篮球赛于11月16日落下帷幕。决赛期间气温骤降,呵气成冰。但文体馆内人声鼎沸,选手斗志昂扬,观众热情呐喊助威。俨然为冬日带来一丝暖意。

3248D

选手,裁判,志愿者,观众早早来到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百倍,在队长的组织下进行热身。他们有的热切的与周围队友商量着战术,有的专注于手中的篮球,站在罚球线内,手腕轻弯,篮球一跃而起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刷”球与网产生的摩擦声悦耳动听。准确无误,干净利落。无论他们姿态如何,无一例外地我从他们的眉宇间看出了自信从容。空气虽已硝烟弥漫,但他们那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气度,让人为之赞叹!

2A586

晚7:00,哨声一起,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经管院队材料院女篮的比赛。开场跳球,只见裁判将球抛向空中,经管院首发中锋半蹲蓄力,腾空而起,先材料一步顺利将球打入材料后方,顿时经管院的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掌声与欢呼声。

2FE55

似乎是被观众激昂的情绪所点燃,赛场上的队员们精神大振,奋力拼搏。她们配合默契,球技精湛!场内队员汗流浃背,场外观众全神贯注的关注比赛,情绪被场上的情形所左右,时而传出热烈的喝彩声与兴奋地“好球”声,时而双手握拳,眉头紧锁。347A9

其中最让人揪心的就是队员不慎摔倒,可是没有人顾得上疼痛,站起来,立马又进入战斗状态。这种竞技精神深深感染着赛场上的每一个人。

32C6C

男篮的冠军争霸赛是更引人瞩目,队员们个个拼抢积极,动作连贯,配合默契,投篮准确,气氛紧张热烈。球场外挤满了人,甚至连二楼的一些最佳视角也人满为患。远远地就能听见观众的呐喊,喝彩。

比赛进行到一半,场上气氛进入白热化状态。队员们都拿出专业水平,使出浑身解数,目光如炬,紧紧盯着篮筐。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但又豪情壮志,能够稳定自己的心态,拼搏属于自己的篮球梦。

238F4

随着双方的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队员们合作默契,尽力抓住能够成功进球的机会。

比赛中篮球队员们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他们对篮球的执着与热爱。平日里刻苦的训练就为了这一刻,球场上有笑也有泪,有热血也有荣耀,这大概就是篮球的魅力吧!

2E308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的“科大杯”篮球赛正式结束。最终女子组经管学院夺得冠军,男子组材料学院取得最终胜利。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