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部举行教师节茶话会

2018-09-11 14:57 文、图/体育部 徐广华、李健 点击:[]

9月6日上午,体育部举行教师节专题茶话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首先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徐广华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教师”的重要讲话。强调教师第一位是“传道”,并重点宣讲了“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师以德为本,育人品当先”。教师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更应该注意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都要作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作为高校教师,要按照“四有”标准审视自己,先“立己德”后“树人德”,既培养学生成才,也培养学生成人,将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并从“课堂思政”的角度强调体育课也要贯穿对学生思想教育、品德教育、团队意识培养等育人功能。最后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成为优秀的体育老师。

即将退休的秦立群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从认真备课、组织教学;以身作则、做好示范;提高身体素质,保持身体健康三方面进行总结,鼓励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从教30年的詹永顺教授感谢了30年来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他结合从教30年经历谈到团队合作对于教学工作的推动作用。13B06
从教30年的詹永顺教授(左一)、优秀教师代表孙云副教授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孙云副教授认为,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课堂就是生命,科研没有那么痛苦。科研能力是高校体育教师基本能力之一,科研成果是长期教学经验的积累和凝练。

最后体育部主任李学军从祝福、感谢、共勉三个层次对座谈会进行总结,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感谢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感谢体育部所有教职员工对体育部工作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按照“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共同努力,促进体育部工作取得更大发展,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助力。

本次茶话会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加强了体育部教职员工之间的沟通,增添了教师节的节日气氛。

(核稿:李学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交警、交通、街办三部门联合在我校开展大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共贺教师节